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院在行动

黑恶势力是危害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必须坚决依法予以打击。根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及县政法委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要求,泾县检察院近期组织安排了系列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声势,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2018年10月17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在云岭镇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检察干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热情。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结合违法犯罪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种种表现和社会危害,鼓励人民群众行动起来,关注、抵制黑恶势力,欢迎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活动现场,泾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百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十余人次。

为防止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安全,泾县检察院干警还深入云岭镇初级中学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探讨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犯罪的方法,并向学生们赠送了《青少年法律知识手册》和《扫黑除恶宣传册》,让学生们远离具有黑势力性质的帮派、团伙,拒绝校园暴力。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强大的声势,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检察机关积极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泾县人民检察院举报电话:0563-5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