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美丽乡村检察行——泾县人民检察院赴榔桥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02  作者:徐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美丽乡村检察行——泾县人民检察院

赴榔桥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进一步引导农村地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积极性,展现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泾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扫黑办人员联合榔桥镇综治办、榔桥派出所等部门,在榔桥镇开展了“美丽乡村检察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活动。

3月26日,该院扫黑办成员一行分别奔赴榔桥镇街道和黄田村开展宣传活动,先后在集镇摆设展台、悬挂横幅、发放手册、张贴“两微”二维码、公布举报电话、赠送具有实用价值的宣传品等形式营造氛围。同时,检察干警主动向过往群众、当地居民、个体店主、景区工作人员等宣传讲解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阐述“黑恶势力”具体内涵,提高人民群众拒黑防恶的法律意识。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和宣传品百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数十人次。

    泾县检察院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宣传形式和宣传载体。在本次活动中,一是准备了具有实用价值的宣传品,让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既创新了宣传形式,又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提升基层群众了解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情;二是在创新宣传中向基层群众推送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实效性,通过此次宣传活动,陆续有四十余名群众扫码关注该院公众号,使得检察机关法律宣传工作能够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