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剑指金融领域
时间:2019-06-06  作者:马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剑指金融领域

为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拓宽发现黑恶线索渠道,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风险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苏红广场宣传活动

6月4日,泾县检察院联合公安、中国人民银行泾县支行等部门在苏红广场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具有实用价值的宣传品、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群众重点宣传、讲解非法集资、套路贷、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防范要点以及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促使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认清金融领域黑恶势力。同时,干警们还积极引导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提供金融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中来。

企业宣讲活动

检察干警们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泾县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华集团新维电机厂和创玺铸造厂,深入工厂车间,向企业职工们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参与风险、社会危害以及针对“上班族”的一些利诱手段,帮助公司人员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提醒大家对民间借贷和高回报投资项目提高警惕,时刻谨记投资风险,抵制非法集资活动。随后干警们还与企业领导、职工代表们展开座谈,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了解他们的看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各类宣传物品40多份,接受咨询3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公众对防范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黑恶势力的认识,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全县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