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奋斗,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二十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大势,坚定阐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行动的指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4周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温暖有力,为奋进在新征程上的中华儿女注入了强大信心和不竭力量,必将鼓舞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74年来,我们伟大的国家由一穷二白到全面小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今年以来,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管理到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从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到党和国家新一轮机构改革,从科技创新到绿色发展,从粮食增产到民生改善,从成都大运会到杭州亚运会,我们取得了一项项令人振奋的成绩。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我们前进道路上还面临很多风险挑战。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所指出的“前途一片光明”与“不会一马平川”这一判断的科学内涵,既要保持战略清醒,认识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要坚定战略自信、自强自立,继续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只要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党全国人民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必能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党从来都是靠团结奋斗创造辉煌历史,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我们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围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继续全面深化改革,使经济发展更有韧性、更有活力;要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扩大就业,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继续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要坚持和平发展,共创人类的美好未来。这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极具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化为生动实践。

团结就是力量,信心赛过黄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始终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增强历史主动,坚定自信自强,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全领域全方位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步伐,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