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山寨”官员骗财骗色 招摇撞骗四进宫
时间:2014-03-28  作者:董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拥有三次犯罪前科的无业男子,居然还敢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游荡在网络空间,搜索年轻女网友“谈情说爱”,待建立“感情”后便大肆骗财骗色。近日,涉嫌招摇撞骗的犯罪嫌疑人仇某被安徽省泾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6岁的仇某曾因犯盗窃罪三进宫,2011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好逸恶劳,到处招摇撞骗。2012以来,仇某从网上购得假身份证、警官证、工作制服等标识,编造自己是机关工作人员、公安局民警等虚假信息通过QQ、微信结识年轻女网友,以谈恋爱的名义,先后骗取被害人李某、黄某的信任,后在“恋爱”过程中骗取二人钱财共计3.3万余元。今年2月,发觉上当受骗的女网友报警案发。

  本案中,仇某的诈骗伎俩其实并不高明,一张工作证、一身制服,外加巧舌如簧,就将二名被害人骗得团团转。检察官在此提醒广大网络手机用户尤其是女性,微信、qq交友千万要谨慎小心,不要不加辨别地随意添加和交往陌生朋友,同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旦通过微信、qq“摇一摇”、“查找附近人”等功能结识陌生朋友,要慎言慎行,更不要轻易见面。遇到自称特殊身份的人员时,千万不能盲目相信,而要保持理智和清醒,一旦发现可疑的地方还应尽快向相关部门反映或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