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经营亏损本无过 抢劫补亏铸大错
时间:2014-03-28  作者:洪寿宝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安徽省泾县检察院受理了一起离奇的抢劫案,儿子为归还父亲的存款,竟然选择抢劫的手段去筹款。

  23岁的吴某一直想外出闯荡一番事业,可惜手头没有钱。2013年7月,其父亲拿了15000元嘱咐其存入银行,吴瞒着父亲用这笔钱到上海开了一家龙虾店,谁知几个月下来,不仅没有赚钱,还将15000元亏了个精光。2013年11月,吴家中盖楼房,其父亲叫吴取出存款,吴无奈之下,找到发小的朋友李某,要李帮忙借款来归还父亲,李未借到款。吴的父亲催款越来越紧,吴向李提出去抢劫其熟悉的一女人的钱来归还其父亲,几次跟踪后也未付诸行动。

  2013年12月1日,吴提议抢劫出租车,李表示同意。当晚22时许,吴拿了一把匕首给李,自己携带一把水果刀拦停了一辆出租车,吴谎称去其乡下的丈母娘家。当车行至偏僻路段时,吴突然从后面一把勒住驾驶员的脖子,用刀架在其脖子上,李用匕首对驾驶员的右腿捅了一刀,叫驾驶员把钱掏出来,驾驶员被迫掏出了几百元,李搜身又搜出了几百元,共劫得1200元。吴嫌钱少,再次将刀架在驾驶员的脖子上,李用刀抵在驾驶员的腰部,强迫驾驶员带他们到其家里去拿钱,因驾驶员所指的小区离派出所太近,吴、李方才罢休。为阻止驾驶员报警,他们还将驾驶员的手机抛弃。

  吴、李下车后,驾驶员当即到公安机关报警,通过侦查,公安机关很快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吴、李抓获归案。因抢劫罪是危害严重的暴力犯罪,因此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