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女子交友不慎 惨遭劫财劫色
时间:2015-10-23  作者:刘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社交型性侵害,是指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发生的性侵害,与受害人约会的大多是熟人、同学、同乡,甚至是男朋友。社交型性侵害又被称为熟人强奸社交性强奸。近日,泾县发生了一起因网络社交引发的强奸案。

        20154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通过微信认识受害人小芳(化名)。20156月某日,两人相约在泾县某乡镇街道见面,二人于当天上午11时左右见面并一起在某饭店吃午饭。午饭时二人喝了四瓶啤酒,之后受害人小芳便觉得头晕呕吐。之后,陈某某将已陷入昏迷状态的小芳搂着来到饭店附近的一家宾馆,到了宾馆后陈某某告诉宾馆老板称其朋友喝多了要在宾馆休息下。进入宾馆房间后,陈某某将小芳衣服脱去并用手机拍摄了小芳的裸照,后实施了强奸行为。陈某某强奸受害人后,又将受害人包内的现金拿走。

案发以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利用裸照威胁小芳,要求受害人与其保持性关系,小芳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侦查阶段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除涉嫌以上犯罪事实外,还涉及另外两起盗窃案件。

2015915日,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以陈某某涉嫌强奸罪、盗窃罪移送泾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起诉中。

       办案检察官提醒热衷网络社交的女性公民,谨慎结交网友,与网友线下约见更要有警觉意识。有几个可以保护自己的方法:一是见面时带上认识的朋友;二是避免在陌生人少的环境见面;三是学会拒绝网友的可能导致危险的要求;四是发现网友别有用心立即离开或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