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小伙“为求财”疯狂作案,砸碎车玻璃盗窃成性
时间:2016-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泾县泾川镇居民张先生一大早起床准备开车上班,然而走到自己的爱车面前不禁惊呆了:副驾驶后面的玻璃被砸碎,座椅上满是玻璃渣,车门副驾驶位置抽屉内9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抬头一看,周边也有好几辆车跟自家一个情况。

经公安机关侦查,迅速锁定了有三次前科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并将其抓获。该案已于2016325日已送泾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案件承办人细致审查,20158月至12月间,年仅二十二岁的罗某某在安徽省广德、泾县、旌德、宁国、浙江省长兴县、江西省湖口县等地,采用杂碎汽车车窗玻璃后进入车内窃取财物的方式盗窃作案24起,其中既遂19起,未遂5起,共计盗窃财物价值二万余元,包括多部苹果手机、香烟及酒。

罗某某作案手段十分恶劣,一般选择在晚上12点后到街上转,看见车子瞅准时机用自带的铁锤砸车玻璃,迅速进入车内翻找,窃取财物,只留下满目狼藉的现场。无论奔驰、别克还是轿车、越野,通通砸,既是车内仅有五元钱也不放过。

目前泾县人民检察院已以罗某某涉嫌盗窃罪向泾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不日将开庭审理,等待罗某某的是法庭公正的判决。

据悉,被害车主都是将车停在大马路边,有的车门忘记锁,有的将钱、手提包、烟酒等财物放在车内,隔夜第二天早上发现车窗被砸。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请尽量选择封闭或半封闭区域停车、贵重财物别放在车内,以免被贼盯上。即使五块钱、十块钱也请收好,虽是小钱,贼可不嫌少,砸碎了您的车玻璃,心疼的不是您自个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