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刘俊、曹康泉等人涉嫌“套路贷”犯罪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20-07-09  作者:胡倩茹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对刘俊、曹康泉等十三人涉嫌诈骗、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罪名一案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俊等人通过制造民间借贷的假象,利用被害人急需借款的心理,以“行业规矩”为由,诱骗被害人签订部分内容留白的虚高借条或虚假借条,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山场转让协议、矿山转让协议等明显不利于被害人的合同并办理公证,提前收取“砍头息”等费用;通过“转单平账”“以贷还贷”“利滚利”、制造与实际借款不符的资金走账流水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不断恶意垒高债务,在被害人未偿还虚高债务的情况下,通过诉讼、暴力、威胁、纠缠、滋扰等软硬兼施的手段向被害人及其特定关系人索取债务,以实现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的目的。

       其中以刘俊为首,曹康泉、蔡兴兴、蔡旺旺、王权、王维奇、文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诈骗、敲诈勒索数额均特别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