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巡回法庭解民忧,以案说法零距离
时间:2022-04-19  作者:卫泽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泾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某涉嫌滥伐林木罪一案开庭审理,考虑到被告人年过八旬,县检察院与县法院积极沟通,决定到被告人住所地黄村镇平垣村委会进行公开庭审,当地部分群众旁听庭审。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周某某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无异议,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县法院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证据予以确认,并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当庭对被告人周某某进行宣判,判处被告人周某某犯滥伐林木罪,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这场特殊的庭审,是泾县检察院落实以人为本、司法为民执法理念的一个缩影,检察官通过送法下乡,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给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法治建设走深走实,切实将司法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