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时间:2022-04-24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给予我们女儿的帮助!”

  4月22日,沈某将一面写有“能动检察传温情,司法救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泾县人民检察院全面梳理了近年来办理的关于妇女儿童的刑事案件,深入排查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经排查发现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害人沈某因案件身心受到严重侵害,一直依靠父母生活,现父母年迈,家庭生活困难。走访了解后,泾县人民检察院快速启动救助线索核查工作,积极协助沈某父母提交书面救助申请及生活困难情况的证明材料。经审查,认为沈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遂即开启司法救助程序。 

 

  近年来,泾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关注困难妇女群体权益的救助和保护,努力将“关注困难妇女群众,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做实做细。以检察能动履职的“都管”效应,做优对困难妇女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现对困难妇女儿童在司法救助和社会救济上共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