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2-05-23  作者:方文竹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力,5月20日上午,泾县检察院对一起拟作相对不起诉的涉医保诈骗案召开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泾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案件承办人周东主持,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公安代表、县法院代表、人民监督员共7名听证员参会,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公安侦查人员、二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参加听证会。  

   

  检察官介绍了犯罪嫌疑人情况、案件事实及证据,对案件处理意见和适用的法律依据进行了阐述。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公安侦查人员、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陈述,回答了听证员的询问。随后,听证员进行了封闭式集中评议。经过评议,一致同意对二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并建议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在最后陈述阶段,二犯罪嫌疑人对各自行为表示真诚的认罪悔罪。 

    

  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多角度听取意见,实现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泾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活动,让矛盾争议说得出,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