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泾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涉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6-07  作者:王雅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落实对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障,让公平正义可见可感66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未成年人案件召开不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未保委、司法局及学校工作人员和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参加监督评议侦查人员、辩护人作为陈述人参会。会前,听证员按规定签署了《保密承诺书》。

 

  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主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犯罪嫌疑人认罪悔罪态度和社会调查意见,侦查人员和辩护人依次作了陈述。听证员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及犯罪嫌疑人家庭监护情况后,发表了评议意见 

 

  涉未成年人不公开听证会,是泾县人民检察院落实阳光检务的缩影,也是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具体措施,既充分保障了未成年人权益及隐私,也彰显了检察机关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人文关怀,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