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司法救助+公开听证” 让阳光检务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22-06-20  作者: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雪中送炭,帮我重拾生活的信心...司法救助申请人王某某感激地说。

    近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就一起联合司法救助案件与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明军主持,桃花潭司法所所长、人民监督员参与了听证。


   
 

  听证会上,主持人就听证会议题和基本案情进行了全面介绍。申请人王某某系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舒某某的丈夫,舒某某被被告人王某捅刺数刀致死,案发后王某未给予任何经济赔偿,且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财产调查未发现王某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更加剧了其家庭生活的困难。 

 

  听证员结合案件事实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案符合救助条件。同时对检察机关后续救助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司法救助和公开听证结合起来,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着’。”检察长杨明军说道,听证员们纷纷点赞。下一步,泾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拓宽司法救助渠道,将司法救助融入社会救助格局,切实把群众的“揪心事”变成“暖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