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权威发布】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包万忠、杨栋梁、阳运良提起公诉
时间:2023-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包万忠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包万忠(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四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包万忠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至2021年10月,被告人包万忠在担任郭尔罗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前郭县前郭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前郭灌区农垦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前郭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县长、县长,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栋梁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栋梁(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杨栋梁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杨栋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川检察机关依法对阳运良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阳运良(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阳运良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阳运良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