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图书室建设侧记
时间:2016-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拥有一间属于自己院的图书室,营造全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是自去年省院品牌建设领导莅临我院检查后,就盘旋在“爱心检察”品牌创建团队心中念念不忘的设想。4月,在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这项计划被提上日程,得以实施。听到这个消息,全院干警喜大普奔,特别是青年干警热情高涨,个个摩拳擦掌,准备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便是图书种类的选择。我们倡导以法学书籍为主,其他人文社科经典为辅的阅读取向,坚持有深度、有内涵的阅读趣味,致力于务实、提升的阅读目的。本着这几项原则,以及如何精打细算节约成本,购买更多种类的图书,小伙伴们煞费苦心。经过诸多青年干警的书单整合,我们初步拟定法律工具书、社科类、文学类三大分类,形成一份品质优先,兼顾口味的优质书单。

第二则是图书采购的途径。网上购买价格虽然相对实惠,但跨多家网店采购,会造成发货次数多、发票多、收货乱的弊病。于是我们考虑可否找一家实体书店,按照我们提供的书单,一次性发货并开具发票。为此,我院两位青年干警,利用周末,赴合肥出差找寻合适的书店。他们走遍了安徽大市场、三孝口的新华书店、爱知书店等多家书店,由于绝大部分图书只采购一本,这些书店要么书籍种类不全,要么嫌麻烦,无法满足需求。但踏破铁鞋之际,他们终于找到了已经搬迁多年的合肥法律书店,因为是专营法律类书籍的书店,所以该店能够提供大部分的书籍,而其他社科文学类书籍,他们可以从总公司调货。经过几轮谈判,书店同意以7.5折价格供货,与网上价格相差无几。

第三就是图书室的运行。5月,第一批200多本图书顺利到货,大伙儿怀着激动的心情收拾着、分类着、参观着、借阅着。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于化作可见的成果,我们多么欢迎全院热爱阅读的干警,借助这个平台,孜孜不倦地读下去,而这些可爱的书籍将会因为阅读它的人们,产生无穷的生命力。

博尔赫斯说,这世上如果有天堂,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我们的检察图书室目前规模尚小,还需要不定期补充图书,扩大规模。最重要的是,如何以书籍为载体,发挥青年干警的能动性,开展读书活动,保持图书室的活力。我院“爱心检察”品牌创建团队将依托检察图书室,积极谋划,推动我院检察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涓氬姟鐮旇   鏇村>>
路寮鍦ㄦ瀵熼櫌鐨勭豢鑹插骇璋堜細
路鍘块瀵煎娉惧幙妫瀵熼櫌鎵粦闄ゆ伓宸ヤ綔寮...
路鐪佹瀵熼櫌绗竷璋冪爺鎸囧缁勫娉惧幙妫瀵...
路妫瀵熸満鍏崇殑璋冩煡鏍稿疄鏉冨強鍏跺疄鐜拌矾寰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涓庡宸炲尯妫瀵熼櫌寮灞曚氦娴...
 鍦ㄧ嚎璇存硶   鏇村>>
路鎵粦闄ゆ伓鍦ㄨ鍔細瀵昏婊嬩簨妗堝叕寮瀹e垽
路绉夋壙浠ヤ汉姘戜负涓績鐨勭悊蹇碉紝鍔犲揩缇佹娂...
路娲惧嚭鎵鍓墍闀垮厖褰撯滀繚鎶や紴鈥濅竴妗
路鑾互鎷冲ご璁鸿嫳闆 瀵昏婊嬩簨娉曚笉瀹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渚濇硶閫崟闈炴硶鍚告敹鍏...
 妫瀵熸枃鍖   鏇村>>
路娉惧幙浜烘皯妫瀵熼櫌浼氬悓妫灄鍏畨绛夐儴闂...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寮灞曚富棰樺厷鏃ユ椿鍔
路娉惧幙妫瀵熼櫌锛氬紑灞曗滈潚鏄ュ績鍚戝厷锛屽缓...
路閲嶆俯閾佸啗鍐涘彶锛屽紭鎵搧鍐涚簿绁
路钀藉疄鏈楂樻鈥滀竴鍙锋瀵熷缓璁濓紝娉炬...

 

鍦板潃锛氬畨寰界渷瀹e煄甯傛尘鍘挎尘宸濋晣妗冭姳娼笢璺

涓炬姤鐢佃瘽锛5022000 閭紪锛242500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1鍙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鐨栧叕缃戝畨澶 34182302000031鍙